型號: CL-901

皺紋防止劑

外觀:米黃色液體
PH值:5.5~6.5
離子性:非離子
組成份:FATTY ACID SULPHONATE

數量

主要用途

本劑(CL-901)係為適應精煉或高、低溫染色中防止皺紋產生 而研發之優良產品。本劑適用於羊毛纖維素纖維、尼龍、T/C、 T/R 、特多龍等各種混紡物之平織布或針織布之前置作業工程, 染色作業或後置處理作業等亦均可適用。

特性

  1. 使用本劑可防止纖維物前置處理、染色或洗皂作業中以繩狀方式處理皺紋現象。
  2. 本劑可在高溫135°C中染色安定性良好,不會有油斑的發生。
  3. 本劑具有不起泡之特性。
  4. 本劑對於硬水、有機酸或高量鹽(100g/l,或80g/l芒硝)之存在仍具有安定效果。
  5. 本劑對於目前染色中最易產生皺紋或水痕的T/C及S/P布更具效果。

使用量

布每碼重量約300g以下為0.5~2%,而碼重300g以上則為1.5~3%

注意事項

  1. 本劑為符合特殊的陰離子性產品,對鹽機性染料或陽離子性助劑不適用。
  2. 本劑不適用於100%壓克力織物的陽離子染色中使用,但可用於壓克力混紡織物的染色作業,唯須加入沈澱防止劑,應用量勿超過2g/l,否則對染料產生緩染。
  3. 除陽離子染色及陽離子助劑不適用外,其他染料及助劑(含導染劑)的配合性都良好。
關閉